很多女生最喜歡詢問Gay朋友的一個問題-「你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是...?」,其實每次我聽的這個問題時,我都在內心想是什麼?是蜘蛛?老虎?還是櫻花鉤吻鮭?

說實話,也許有些人會說,我打從娘胎就知道我是了!但,我必須坦承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

一個女孩第一次來了月經,媽媽可能會告訴妳,妳從女孩變成女生,有一天當妳找到自己的幸福時,妳會變成美麗的女人!一個男孩第一次起丘,朋友會開玩笑地說著,你轉大人了,你現在男孩變男生,哪一天毛長齊了,你就可以當個男人!

有哪位Gay朋友會清楚的了解自己從女孩變成Lesbian、男孩變成Gay的那一刻,對我自己來說,那是一段自我探尋的過程,在我七年級的這一代,台灣的教科書沒教、朋友同學們不敢討論這個問題、電視鮮少播出這樣議題的節目,有的也是逆女、孽子,播放的時段也是排除在黃金時段,好像成為Gay就是大逆不道、對不起列祖列宗。

於是我在國中開始交女友,沒錯!交女友!

當大家都開始初嚐禁果的年紀,自己會默默地告訴自己:「試試看好了!搞不好我不是!」,但漸漸地我發現我不愛那個女生,我們只是很能聊的來,我們真的只是友達以上,戀人永遠不會滿!那一刻,我開始懷疑、也更加地否認自己!

我不敢提起戀愛的話題,高中、大學時也極度否認自己,完全不想要談這類的話題,當別人對我說:「你該不會是...?」(是的我是蜘蛛、我是老虎也是櫻花鉤吻鮭...),我都會說:「你才是勒!」,否認加厭惡是當時我唯一會表達的情緒。

直到網際網路的發達,許多同志朋友的聯繫變從論壇、從聊天室開始認識了其他的朋友,漸漸地我才發現了自己是...Gay!

來到德州念媒體研究,才發現媒體在社會中佔了什麼樣重要的角色,媒體是一種社會的呈現、更是挑戰社會結構的威權!從我去年到德州快一年的時間,美國的電視節目中有幾個同志角色讓我非常又驚又喜!我是多麼開心能在美國的媒體上找尋自己的性向認同!

第一個電視節目首推Glee (歡樂合唱團):Kurt 右(Chris Colfer) and Blaine左 (Darren Criss)

Glee(歡樂合唱團)是自2009年開播以來美國最當紅的影集,內容是以青春喜劇兼音樂劇的型態,故事圍繞著一群不受歡迎的高中生,嘗試以參加合唱團的方式而得到歡迎,其中一名合唱團員就是Kurt。劇中第一季也曾演出過Kurt嘗試與一名黑人女生交往,之後坦承自己是Gay的橋段,在坦承自己的性向後,Kurt不斷遭受到學校的其他男學生霸凌,而因緣巧合之下遇見了另一間學校合唱團的Blaine,兩人便開始相識而衍生出第二季Kurt 和Blaine
的故事!

 

Glee Gay Teen    

 

這一段影片是節錄自Glee的第二季其中一集,整個就是Gaaaaaaaaaaaaaaaaaaaaay到炸了!(請原諒我的興奮,當時我重複看了好多次),這也難怪當時Entertainment Weekly裡敘述著,這一集是美國電視一場年輕同志的創新革命,Gay的角色如何從邊緣化的配角轉變成眾所矚目的主角!這集主要是當Kurt假裝自己是Blaine學校的一員,去探訪Blaine學校的合唱團,原唱歌曲是來自Katy Perry的Teenage Dream, 這個片段在Youtube上的瀏覽次數高達一千九百多萬次!

這一首Teenage Dream帶給多少年輕的Gay朋友充滿期望與希望的夢想!

 

第二個是 90210 (新飛越比佛利),Beverly Hills 90210(飛越比佛利)本來是我小時候禮拜天下午最愛看的美國影集,算是我美國影集的啟蒙導師,也是六、七年級生曾經共同都有的回憶(記得阿蘭、阿倫、迪恩嗎?!),而前先年美國開始重新翻拍這齣90年代當紅的年輕青春喜劇,就已引起一陣媒體的討論,直到最近這齣新飛越比佛利的編劇加入了一位gay的角色,90210又開始有了新的話題炒作。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角色呢?我想看看他的照片,大家就會知道我的用意!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my new eye candy!

Trevor Donovan在90210(新飛越比佛利)中飾演Teddy一角

teddy 1   

Teddy2   

teddy3  

看完這些照片,各位朋友們...心情有比較好了嗎?

我想90210的編劇算是用心了,讓剛出櫃的Teddy這個角色不僅有面臨出櫃後與其他異性戀男生相處上的問題,也寫入了同志朋友嘗試一夜情的經驗與其他同志面對感情的態度(Open relationship, hookup等話題),以下片段是Teddy與曾是他第一位動心的室友重逢後發生的故事。看著90210的片段讓我想起好幾年前的一部台灣同志電影-十七歲的天空,有種懷念好青澀過去的感覺,不知不覺會哼起了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第三個則是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裡的Gay Couple- Mitchell左 (Jesse Tyler Ferguson) 和 Cameron右 (Eric Stonestreet)

Mitchell and Cameron顛覆了過去大家對Gay的外在刻版印象,這一對Gay Couple演出了同志伴侶領養一位小孩後的家庭故事。Modern Family這部影集故事發生在三個不同的家庭(老少配夫妻、傳統美國家庭以及同志伴侶),除了寫出了Gay Dads的故事之外,更呈現了現代美國家庭的生活狀態,是一部非常幽默又代表現代文化的美國影集。

Modern Family 1  

Modern Family2   

 

這是Mitchell and Cameron在摩登家庭裡的片段。

 

還有一個片段是Cameron因Mitchell把他們領養的小孩Lily只冠上Mitchell的姓,而Cameron只為Lily的middle name的事情跟Mitchell生氣,而最後讓Mitchell會那麼做,也是出自伴侶之間責任與相互信任的原因,Modern Family不只賦予了同志伴侶的角色,更加生動描繪了同志伴侶日常生活相處的關係,喜歡他們的朋友請上Youtube多看看囉!

 

除了這三部影集之外,美國曾統計過2011年是同志角色出現在各大媒體最多的一年,這代表了什麼?是一種趨勢嗎?媒體學者都還在研究其中所代表的意義,而對台灣電視崇洋臨摹的態度來看,我不禁期待,台灣什麼時候可以在偶像劇中加入一個讓人期待又正面的同志角色呢?人妻裡小三都可以自殺、夜市裡也有大老婆的復仇,台灣的編劇們還有什麼好怕的?有種就寫寫gay的劇情啊!我猜他們都太孬了!

台灣的婆媳劇已經演了五十年,誰還不清楚婆媳之間的問題。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24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 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