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 or girl

又是一則演藝圈明星夫妻婚姻的娛樂消息!這年頭明星結、離婚的新聞似乎變得老梗,像是每個月都會來個幾則意思意思衝個報量般的曝光,反而沒八卦、沒出包的藝人倒顯得稀有珍貴!

婚姻,對同志來說好像若有似無的邊界,像是伸手可及但卻又遙不可及。

今年過年和一個許久未見去內地工作的L朋友相聚,他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你跟這個男朋友分手,下一個,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想了想回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我跟我男友交往那麼久了,沒想過分不分手的問題,更沒想過下一個是男是女的問題,又不是人工受孕在那邊選添男丁還是女娃」

L朋友說:「不管分不分手,你們兩個年紀到了適婚年齡都還是會遇到結不結婚的問題啊?到時候怎麼辦?」

沒想到,過了幾天,這番熟悉的對話姊姊也開口問我了:「你跟男友分手後,要不要找個女的結婚?給媽媽添個孫子抱抱!」

原來這年頭結不結婚是那麼重要,如果我今天不是同志,我是個異性戀,大家對我結不結婚這問題一樣會那麼在乎嗎?而且現在離婚率這麼高,美國有兩對夫婦就有一對以離婚收場,誰還相信婚姻是愛情的見證亦或是墳墓?反倒是在一些允許同志婚姻的國家中,同性與異性的婚姻相比較下離婚率低了許多,2000年荷蘭是第一個全球允許同志婚姻的國家,根據資料顯示,開始的三年中同志的離婚率僅1%,是因為得來不易而顯得珍貴,讓同志們比較能珍惜彼此嗎?如果今天世界的法律不再允許異性戀結婚,是不是會多一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故事?而相對少一點斷背山的電影情節?

當許多同志人權鬥士為同志婚姻努力抗爭的同時,除了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之外,對我來說,當一個同志不能結婚的事實能否轉個念頭想想,將缺點看成優點!同志不會因為有了小孩而必須結婚。不難否認,異性戀的婚姻中部份比例是因為奉子成婚,在愛情、事業上不穩固的同時,兩人在經營一個新家庭時問題漸漸地浮現,婚姻變成一種束縛,造成的社會問題可能變得更多。

同志不能合法結婚,我們是否可笑看這世間婚姻衍生出的問題,去珍惜身邊願意伴你一生的伴侶!

回到最後那個大家問我的問題:「下一個,是男?是女?」

奧斯汀:「是男、是女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是真愛!」

(圖片來源)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24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 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