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is is so much better than everything~

Dear 想出國念書的朋友們:

        首先,如果你的托福超過100分、GRE超過1200分,你不需要繼續往下看,因為你的成績夠好到不需要我的分享文就可以申請到好學校,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成績沒有太過優異的像PTT眾多強人,但也不致於差得離奇時,我的經驗或許可以成為你的參考方向。

 

一、閃開,讓專業的來!

        當考完托福、GRE時,最煩惱的事情就是申請學校該不該找代辦,嗯…畢竟也是一筆錢,這是很多人也包括我考量的一點,但我在有工作的狀況下決定選擇找代辦,不誇張!南陽街的每一間代辦我都親自去問過,每一個我都約時間、約顧問,有些我還比顧問認真找時間約meeting,但是最後我回到第一家詢問的留學家找了Candy替我代辦,為什麼?因為我認為自己的未來需要交給專業的人去處理,Candy對我的規劃很有概念,也會針對我的需求提供給我較好的作法,這樣的代辦方式讓我比較放心,且所有的meeting和文件都有電子檔作存底,也不會有弄丟的狀況,有時我自己也處於似懂非懂的狀況時,Candy都會用不同的例子告訴我該怎麼解決,因此我的第一步建議是讓專業、有經驗的人來幫助你進行整件留學計畫。(謝謝Candy、Sandy的所有幫助,真的感謝!)

 

二、回顧自己的人生!

        現在回想起來,這第二步的確也不容易,Why?因為每間學校都要填寫一堆的個人生平紀錄,有些還要回溯到小學,這一步回顧在填寫個人履歷非常有用,我的代辦顧問Candy建議我可以先把所有的各項大大小小豐功偉業都列出來,然後再逐一篩選、去蕪存菁。然而,如何回想這些糜爛般的人生呢?例如:當我去申請大學的歷年成績單時,才發現大一、大二的我真的很不用功,成績根本不能看,但卻也讓我想起了自己大一、大二參加不少的課外活動,於是我就把大一、大二的課外活動多列一些,且在SOP中說明因為剛上大學,對於新環境、新課程並不熟悉,因此自己開始對於人生感到迷惘,但後來從課外活動、感興趣的課程中開始摸索,之後大三、大四的成績便開始進步,也期許自己未來有進修的計畫,這樣拐個彎的方式可以稍微掩飾掉成績不好的狀況喔!任何可以表現自己的優點絕對不要放過,即便是小時候得過全勤獎,都可以表現出自己對學習的認真是從不缺席的說法!

 

三、多仿造別人成功的經驗!

        「模仿是創意的原動力」,別人會成功一定有道理,我們可以多找出成功的模式與方法,然後仿造這些路徑進而成功,記得以前曾看過張雅琴主播的書,她說自己在國外唸書時,如何強迫自己在每堂課記下重點,她逼自己每堂課最少發問一次,如果沒機會發問,就在下課時私下問老師問題,然後把問題記下來,如此一來對每堂課的記憶就會更加深印象,這個方法我拿來運用在學英文,每次上托福課最少強迫自己學會一個重點,或是最少把一組單字背下來,這方法真的很有用,強烈推薦!

 

        另外,我也建議多看名人留學的書,我曾看過王文華申請史丹佛的書,裡面他為了要突顯自己,他在當時製作一份雜誌介紹自己,後來他被錄取也是因為多了這份作品集讓委員對他更有印象,這個idea也被我拿來運用在自己的作品集上,我不止做一份雜誌,還學金法尤物電影中,製作介紹自己的video,整組結合起來變成一本影音誌,雖然需要比其他人加倍花時間、心力製作,但整體的申請文件中卻更多了份專屬感,是專屬於自己的特色,這個是統一申請的表格中無法表現出來的特色,也更有機會讓委員們開始對這個申請的學生引發興趣去了解他的申請文件。一定要去想想自己有沒有別人沒有,且可以發揮特色的地方,那些在美國的委員們就是靠這些申請文件決定你的未來喔!你何不加強這些資料呢?

 

最後,為什麼要出國唸書?

沒為什麼,因為在我聽到所有出國唸書的人告訴我的經驗中,沒有一位是後悔的,也沒有一位唸完後未來發展不好的,就是因為這樣,你就值得抬頭挺胸努力這麼做。

 

以上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

 

還有,被錄取的感覺真的很爽!真的~當時真想告訴所有的人,我錄取了!

 

錄取學校:UT Austin Media Study

 

Hsieh, Ming-Hao (KENJI)

 

以下是我的作品集雜誌呈現的頁面~獨家公開!

  作品集1  

(封面 / 封底)

作品集2 

作品集3 

作品集4 

作品集5 

作品集5 

作品集6 作品集7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24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 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