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stock_Past_Present_Future_Time_Co_4799792-300x200  

要把英文學好,時態是一個關鍵,簡單來說英文有過去式、現在式以及未來式,一個句子裡同時出現過去式與現在式聽來就是有點彆扭,甚至可以說是錯誤的語法,一段簡單的感情應該如同一個簡單的英文句子,He is my date. We are dating now. (他是我的約會對象,我們正在約會中),簡單明聊的講出一段現在式句子,不難!當牽扯到過去式,不管是英文還是感情,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會混淆感情的文法。

Mr. M、30歲、180公分、75公斤、15公分、澳洲人。

我和Mr. M是在墨爾本的一場朋友生日聚會認識,地點是在一間墨爾本知名的同志夜店裡,我們聊著我們過去去過的城市與國家、也談著現在的工作與感情狀態、也說到未來的計畫,但殊不知當時他的前男友,剛分開四個月的前男友J,就在Mr. M的身邊,也許在當時就早已註定牽扯到過去與現在。

隔天Mr. M捎來簡訊問我是否可以共進晚餐,前天跟他相談慎歡的我,當然更期待與他碰面。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家庭背景、興趣、感情狀態,但唯一與我不同的是,我與前男友們已是普通朋友且有各自的生活,Mr. M單身但卻與前男友J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原因在於這間公寓是他們兩人還在一起時共同的置產,雖不再是情侶,仍可以是房屋權所有人。

我不禁多問了些他們兩人現在的狀況,我很難想像跟分手的前男友住在一起,兩個人每天見面,打開Grindr或Jack’d時,離最近的人就在隔壁房間,對方還是前男友,如果有新對象該帶回家嗎?要怎麼介紹給彼此認識呢?一連串關於他與他的過去的現在共同進行式讓我充滿困惑,我當下沒問太多,因為Mr. M說他們已經分手且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而且他們有另一位室友約翰,三人住在同一間公寓並不尷尬,大家還是好朋友,既然Mr. M能處理好他的過去式,現在式或未來式應該不會有問題,我也有我的過去式,只是我都把我的過去留在回憶裡,當提起他們時時態都是過去,沒有現在與未來式。

兩個月後,Mr. M的現在式充滿了我,他希望我從雪梨搬到墨爾本,期許未來能多見到我,兩週前我拎著行囊搬進Mr. M和J的公寓,正式成為Mr. M的現在式,當過去與現在要碰面,大概是最難處理的時態,而且那一刻Mr. M將不在現場,J因為出差將於我搬進後的隔天下午回家,那個下午只有我和 J兩人共處一室,Mr. M很謹慎地在上班時傳了封訊息提醒J,我已經搬進這個公寓,如果他回家後看到我記得要友善的對待新朋友,而我在腦袋裡演練了不下十幾次初次見面的問候方式,緊張的心情讓我一直坐立難安,終於聽見門被打開,行李箱被拉到房間的聲音,約莫三分鐘後,我走出Mr. M的房間為了前去跟J打招呼,沒料到竟撞見J與J的現在在接吻,我尷尬地說聲抱歉,且以一種滑稽至極的方式退後,就在我倒車入庫的同時,J與J的現在式對象伸手跟我寒暄,原來不是Mr. M進入現在式,J也早已有了新對象,更妙的是這位新對象跟Mr. M同名,這是巧合?還是安排好的?或是我想太多?總而言之,我當下的心情是,當現在式遇到現在式,一切好像又變的簡單了些。

顯然地,是我太過天真,我的心情猶如墨爾本的天氣一天之內從夏天進入冬天,是我選擇成為Mr. M的現在式,可這城市充滿太多他與J的過去式,首先Mr. M會不斷提到J喜歡這個、不喜歡那個,起初是我會笑笑帶過,想著誰沒有過去,當時我與瞇瞇眼分手時,不也如此,經過一個轉角、看到一個攤販就會想起對方。但當一個學生一直把時態用錯時,這時候英文老師就會告訴這個學生,現在式不應該用過去的時態,如果你用錯時態,閱聽者會混淆你的語意;終於,Mr. M不經意地又提起J,說他不喜歡走路,所以要去哪裡我都要先問他要不要走,那我們要坐車去那個地方還是走路去?我笑著回說:「走路吧!反正不遠。」,沈默了約莫三十秒,我忍不住說出口:「Mr. M,你知道我不是J吧?!你不能再把我跟J相比了,我不是J!」,他像個答錯題的學生看著我說:「Sorry!我不是故意的。」,當過去與現在同時發生時,那些似曾相似的確容易讓人困惑。

混淆的不只是Mr. M,還有那些Mr. M和J過去共同認識的朋友,那些人們參與過他們的過去,而墨爾本比起紐約、巴黎那些大都市來說,她的市中心如同我以前念書的母校一樣大,遇到熟人的機率比刮樂透彩券中獎還高,只要我一自我介紹,對方就會呈現一種無法掩飾的「喔!原來你就是那個Mr. M的新J喔!」表情,我的現在存在著別人過去的影子。而這陰影直到一次新舊交替的過程中,我完完全全地被覆蓋住。前幾晚,Mr. M提議要去看電影,開演前,Mr. M跟我說他看見J的好友也來看電影,就是剛剛進來電影院的那兩個華人和一個白人,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我們?簡短談話後,電影開始了,電影的劇情些許老套但有新意,而如果有人寫著我的人生劇本,我很肯定他或她一定有參與好萊塢電影的製作,因為在看完電影後,Mr. M等我上廁所時早與那三位Gossip Girls(緋聞女孩)面對面上演「你跟誰來看這部電影?」的戲碼,而當我從廁所走出來後,朝我射來的是三道銳利的從腳到頭環狀掃射,那是電影穿著Prada惡魔中的米蘭達式經典眼神,我當下被那三位同性戀用眼神評分了至少有十八次,難到他們忘了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句話嗎?我走向Mr. M時與他們交錯而過,三位什麼都沒說,無聲勝有聲,但我彷彿聽見他們用眼神告訴我「就憑你?」,Mr. M看我走向他,他緊緊地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我住進一個充滿Mr. M和J的城市,這裡的人們還沒有忘記過去,但現在我要告訴人們,我有名字,我不是J,不管你們跟J有怎樣的過去,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認識彼此,因為未來我們還有機會再遇到,那一刻,希望你會叫出我的名字。

 

FullSizeRender  

(穿著Prada的惡魔中米蘭達的招牌掃射眼神)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