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andoshooting-memorialap_si.jpg
 
49位死亡,53位受傷!

2016年6月12日美國奧蘭多(Orlando)發生近年來最嚴重的同性戀仇殺案,據新聞報導,殺手因為在街上看到兩位同性戀男子親吻,於是拿槍到同志酒吧進行他無差別的殺人儀式,為了他所謂的「信仰」!

男友Mike在澳洲那端撥了電話給我,他難過地流著眼淚,為那些受害者感到悲傷,他說:「一想到那些跟我們一樣的人,

只因為性向而被仇視,進而被殺害,我就難過不已」,而稍晚美國警方公布了死亡名單,多數是介於20、30歲,那些男孩才正要發光發熱,卻再也沒有機會為這世界帶來更多的愛,而新聞媒體上大篇幅地看見兇手的照片,鮮少人了解那些逝去的生命,如同鄭捷事件,你還記得那四位罹難者嗎?

有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也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生命是那麼脆弱,那麼容易地逝去,當他人是過於心機的至你於死地,想像一下,那些屬於我們的地方,紅樓、夜店、酒吧、阿妹的演唱會上,這些曾是我們共同擁有歡笑與淚水的場域,不再是一個自由的環境,反而讓我們活在恐懼之中。

1998年10月Matthew Shepard在美國懷俄明州被殺害,因為三位異性戀男子有意地憎恨身為同性戀的Matthew,18年過去了,仇恨犯罪減少了嗎?你身旁歧視的眼光還存在嗎?

從澳洲搬回台灣三個月了,也回到過去的電視媒體工作崗位上,其中一集同志主題我本來安排兩位同志手牽手走在台北的街上,想要了解台灣的民眾對於同志出櫃後的眼光,拍攝的同事告訴我:「其實還好,沒有看到大家有什麼異樣的眼光」,我懷疑這樣的結果,因為當我自己在澳洲墨爾本跟男友手牽手走在街上,不時還是會有很多明顯關注的眼神,更有人在我們面前說出:「OMG! They are gay!」,於是「什麼都沒拍到」的結果令我相當訝異,想著難道是這幾年我人在國外,台灣的同志運動進步如此快,民風早已與歐美國家相當。

其實不然,某天我遇見了那兩位同志朋友,詢問了他們當天拍攝的狀況,他們跟我說:「很多人一直看我們,經過我們時,還不時竊竊私語!還會回頭確認我們是不是手牽手…」,當下我才想起拍攝VCR的第三方同事,與兩位同志自己被看到的視野是完全不同,而這些有意的目光會不斷重複出現在每一天我們的生活,每一天。

你可以如次無懼地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嗎?

49位同志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都還好年輕,有好多夢想要去完成,他們的家人與朋友對他們都還有來不及說的愛。

我們能不能停止這樣的事件…

我們能不能減少彼此間的仇恨…

我們能不能給予這世界多一點愛…

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逃避、閃躲、忽視都不能解決問題,我們要一起面對,我們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Stay together!

 
 
事發之後,在英國倫敦知名同志區SOHO,同志們聚集以支持美國奧蘭多事件的罹難者。
 
美國CNN主播Anderson Cooper在節目中一一報出每位罹難者的姓名。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24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 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