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5 (1).JPG

 你們知道身爲一對同志情侶租房有多困難? 

 

我跟男友爲了租屋的事已煩了兩、三個月,之前看了好多的房子,不是不能養寵物,就是要付訂金時,房東卻告知已經有別人先租了,那些房東們的閃爍眼神彷彿騙不了我,他們的理由聽來都是不成理由的藉口。

幾個月前,多元成家似乎是各大媒體上的頭條,對我來說,「成家」就像國父革命一樣困難,孫中山當年的戰役從黃花崗打到武昌起義,我則是像鬼打牆一般,遇到每個房東和仲介,他們的問題總是如出一徹,不知道問到哪一間我才能有個藏身之處!

房東/仲介:「請問是您一個人住?還是兩個人住呢?」

我:「兩位」

 

房東/仲介:「兩個人嗎?請問是您跟您的女友嗎?」

我:「不,我跟我的Partner 

通常這句完都會有一個短暫約1.8秒的安靜,大概是對方在想Partner是什麼?亦或是對方聽不懂這個單字,然後他們會繼續往下問

 

房東/仲介:「喔~ 可是我們這空間要放兩張床好像有點難,但一位睡臥房、一位睡客廳應該還是可以過得去...

我:「我們睡一起」

房東/仲介:「是這樣啊...也是可以...然後他們的聲音就都會開始Fade out...)」

以上是我看每間房,每間都會遇到的狀況,問答率百分之百。

 

直到我遇見了現在這個好奇房東,他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那是一個平常再也不過的午後,我們跟房東預約看房,時間到了抵達預約見面的星巴克咖啡前,我撥了電話,發現他正是眼前的這位,房東看來是個中年男子,黑色運動外套配上卡其褲,加個後背的電腦包,他有點驚訝地看了我身旁有位外國人臉孔並立即問了:「是你們兩位要住嗎?」

 

我:「是的!」

 

房東看了看他問我:「他是哪國人?」,「澳洲」我回答 

然後房東就開始用英文與我男友開始對話,他的英文帶著台式招牌的語調,即便如此但他卻是能說出完整的問句與回答,我其實聽來蠻訝異,在前往房子的路上,他們的對答就是問了「你住澳洲哪裡?」、「做什麼?」、「喜歡台灣嗎?」、「待在台灣的原因?」...等,這是第一次房東試著了解我們,而不是默默地又fade out

房東打開門開始介紹他的房子,這邊是客廳、廚房、浴室、房間等,我跟男友各自在不同空間裡專注自己在乎的細節,突然間整個房子沉默了一會兒,房東一臉好奇地開口問了:「請問你們兩位是多元成家嗎?」,他說中文,我男友大概也不知道他問了什麼,遇到這樣問題的我也突然語塞,我回:「嗯是的,請問這會影響你租屋的條件嗎?」

房東:「是不會啦!因為我小孩的導師也是跟你們一樣啦

我:「跟我們一樣?哪裡一樣?」

房東:「就你們那一圈的啊?我應該不用講這麼明吧?!你們平常交友圈會不會很複雜啊?該不會也有用毒品吧?你們你們看起來不像會用東西那種?而且你男友看起來不像,你看起來就應該是

 

我房東的這段話在我耳裡聽來,簡直就是激起了我當年念性別研究批判的精神,我淡淡地回他:「我們是gay,我不知道你小孩的老師是哪一圈,我們沒有在任何一圈裡,你知道的那一圈我不太知道喔,另外我們交友複雜不複雜,跟我能不能租你的房子好像沒有甚麼關係,我電話簿裡的名單從金馬影后到巷口7-11店員都有,請問這叫交友複雜嗎?還有使用毒品的問題,現在最有名的應該是土豪哥,我看起來跟土豪哥是同一圈的嗎?異性戀應該比較亂吧!這跟性向無關喔,最後我男友看起來不像,我看起來就是到底關你屁事!(OK!我承認最後一句我吞下去了,我沒說,我在心裡說,並翻了個白眼給他。)

我的房東默默地說了喔!是這樣啊跟電視上講得好像都不太一樣,我看電視你們那一圈好像很亂。我接著問:「請問你看哪一台?」,喔!沒有啦,我們家沒有電視啦,是印象中的印象啦!

最後他把房子租給我們了,隔天我們簽約。

 

這一次的租房經驗讓我感受到多元成家到底有多困難,即便我們努力了那麼久,想要在生活裡求得一樣的基本尊重都是那麼被帶著有色眼光,我想知道今天我如果身旁是一位女朋友,你們還是會問我你是那一圈的嗎?你們是多元成家嗎?

 

親愛的房東,我們只想找個家!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