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211906703-1.jpg

什麼時候輪你替爸媽添個孫子?」

 

自從大學畢業後,各式家庭聚會、中秋端午、婚喪喜慶(OK! MAYBE沒有在喪事的時候),總是會聽到這句話,彷彿每個人都在提醒你“Hello! 你的生殖器官已經發育完成,快找個對象繁殖後代吧!”,彷彿你不生個孩子就是對不起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還更對不起養育你長大成人的爸媽。

 

以上這個現象好發於六親內那些姑姑、婆婆、叔叔、伯伯、嬸嬸,以及街頭巷尾從小看你、偶爾看你、曾經看過你、和看過你一面那些叫的出或叫不出名字的鄰居。

 

這種長輩式不經意地提醒,一而再、再而三的灌輸你生個孩子、給爸媽添個孫子,爾後你就是孝順的孩子。

 

反之,你就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孝順這個詞給了多少人講不出口的壓力?

 

同志朋友被多少正義魔人貼上「不孝」這個標籤,沒有生孩子究竟對不起誰了?勉強生了孩子又是什麼樣的人生?

 

幾個月前,男友的前男友J傳了訊息給他,那是一張男嬰坐在娃娃椅裡的照片,第一眼看來非常面熟,照片一放大,跟J長得有90%一模一樣,J只傳了這張照片,Mike看完後只說了個F的單字—“FUCK!”

 

故事要從去年開始說起,J飛去了一趟泰國,請男友處理了機票的事情,於是他們開始談起為什麼突然之間要去曼谷,因為J花錢做的代理孕母需要人照顧,他必須非去一趟不可,就算他千百個不願意,這趟旅程還是得去。

 

J其實就是去打了個手槍,一個人頭公司找了個缺錢的女性,串通了一個醫師把他的精子放進她的身體,幾個月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雙胞胎,完全符合他爸爸要的添丁添孫,憂的是媽媽血崩急診送醫了…

 

J在急診室等待,他傳簡訊給男友說:「怎麼辦,他們要我簽一個放棄同意書…」,因為早產的關係,小孩出生後會有極大可能會有身體上的殘缺,目前並不知道兩個小孩會有什麼樣的疾病,有可能沒事、也有可能缺手缺腳,如果J現在簽了放棄同意書,他就不需負擔任何責任,那個黑市公司會全權處理後續問題,這個簽名決定了三個人的人生,不能等了,因為媽媽的血一直在流…

 

於是他簽了,肚子裡的孩子徹底與他沒有任何瓜葛。

 

然後,J離開了醫院,打包行李回澳洲。

 

幾個月後,J在泰國的朋友傳了那張男嬰坐在娃娃車的照片給他,跟J說:「你兒子活下來了,我必須跟你說這件事,很抱歉…女兒沒有保住…」,法律上,照片裡的這個男孩是某個人家的孩子,跟J一點關係也沒有,而J看著他自己的孩子被那人頭公司轉賣給另一個想要孩子的家庭,小男孩白白胖胖,看來那個家庭對他的兒子很好。

 

J看到照片的心情會是什麼,我完全不敢想像…,這個世界上你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哪裡,卻沒有辦法愛他、擁抱他。

 

這個月初,J又傳了簡訊詢問男友機票的事情,這次他要去柬卜寨,做一樣的事情,為了什麼?為了他爸爸要的傳宗接代、添丁添孫。

 

忘了說一件事,當年男友跟J交往時,J為了他爸爸,他飛回中國,跟一個他爸爸找的一個女孩結婚,那個女孩他不認識,從來沒見過面,他爸爸付了一筆錢給了那女孩,辦了一場光宗耀祖的婚禮,面子十足。

 

婚後,他再也沒見過那女孩。

 

J的爸爸說:「不管!給你成親了,你給我生個孫子,要男的,我們家的香火是要延續下去的,可不能在你手上給毀了!我給你養這麼大,孝順我是應該的吧!」

 

添丁添孫、繁衍後代這原生的罪要到什麼時刻才能停止。

 

孝順的孩子,你在過自己的人生?還是爸爸媽媽要的人生?

 

親愛的爸爸與媽媽,當他/她還未出世前,你不就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出世?出世後你對他每一個的要求、是自己要的?還是孩子想要的?

 

與其想著未來還看不見的孫子,你眼前的孩子其實需要你更多的愛與溫暖。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圖片來源: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7666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