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ng

PTT原文:請問一下:「你們兩位是多元成家嗎?」

本來想在PTT上跟大家分享自己在租屋時的經驗,沒想到引來PTT GAY版上的一些討論,可以回覆一下底下的噓…

關於用Partner這個字的原因在於我男友不會講中文,在介紹雙方(房東/仲介→男友)第一次見面時,我講了 Partner這個單字是讓我伴侶知道我在介紹他,不然他完全就是聽不懂的狀態,而我選擇Partner這個字,也是覺得台灣人的英文程度對這個字的了解應該是沒有甚麼問題,如果有,其實房東跟仲介可以馬上問我:「甚麼是Partner?」,我想我也會馬上跟他解釋。

 

其次,對我們來說,我們交往兩年多,算是一段穩定的感情,最近還一起領養了一隻流浪狗,兩個人就是生活上的伴侶,而Partner這個詞在國外沒有性別之分,所以蠻多同志情侶會比較傾向使用Partner來介紹自己的另一半,而為什麼不用(男友/Boyfriend)這個詞,我自己是覺得剛交往沒多久或還是在約會時的另一半,我比較會用這個詞介紹他,而不會用Partner這個詞,也許我該在文章裡說明我們的背景。

 

「房東/仲介究竟有沒有惡意?」,我覺得房東/仲介當然有權利多了解租客的背景,我的這一個房東後來把房子租給我了,我很謝謝他,但他前述那些有關同志的印象,其實讓我很訝異,現在回想起來是回溯到一個基本的問題,房東究竟有沒有權力因為性向、種族、性別等因素拒絕出租房屋給房客,如果因為我是同志,房東或仲介根據媒體的既有印象拒絕出租給我,覺得同志都很亂?而非是我有沒有工作、以及經濟能力負擔這個房租,這樣算不算是歧視?

 

我自己有在美國租屋的經驗,通常租屋時僅需附上財力證明與當時的身分(例如在哪裡工作或唸書),會詢問多少人居住以及一些基本資料(通常會填一個申請表),如果因為承租人的性別、種族和性向而非經濟能力與具體理由拒絕出租,這樣算是歧視而違法法律。→不知道會不會又引來噓(跟我說美國是美國、台灣是台灣)

 

我租了這個房子,出租時長甚麼樣、交屋時就該長甚麼樣,不會因為我的性向而有差異吧?另外,我租了這個房子,在這個空間裡,不妨礙任何人,我跟多少人做愛,做了幾次愛,也須要被貼上標籤「很亂」,所以不做愛才不亂?異性戀做愛不叫亂、同志做愛就很亂?租給異性戀情侶就不做愛?就不亂?

 

其實我自己也很掙扎,在找房子的初期,很多次都是因為房東和仲介看到我們是兩個男生在找房子而用眼神跟說不出的藉口拒絕,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或許是我過度反應了,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不跟房東提起我的partner或是找一個女生跟我一起去看房,這樣會比較容易租到房子,像是演出一場乖寶寶、好情侶的戲碼去騙房東/仲介,讓我自己像過去一樣不那麼「高調」的做自己,我應該要低調一點、隱藏自己?

 

成長時在國高中一直被同學嘲笑性向,長大了好不容易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很多時候我們都要不斷地澄清再澄清自己的性向,路人也好、親戚朋友也好,這一次我自己不斷遇到的是在租房子的時候,謝謝這次願意租房子給我的房東,至少在經過了解後,他在乎的只是房租有沒有按時繳。

回覆在PTT之後的文章→R: [心情]「請問兩位是多元成家嗎?」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