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跨年的白趴(White Party)又開始賣早鳥票了,今年…我就且慢,因為目前已經有暫定的跨年計畫,應該不會又跟大家在曼谷相遇,Sorry Thai Boys!!!

算一算我這兩年一共去了五次的曼谷(兩次白趴、兩次潑水、一次員工旅遊),除了員工旅遊那次沒有在搶當Party Queen的頭銜之外,兩次的白趴跟潑水行程,真的是鮮少看見曼谷的太陽,幾乎是日落才開始行動,別問我到底行動什麼,不就是去Party跳舞,難不成去吃宵夜配熱狗嗎?

網路上都在推薦一堆什麼必吃的餐廳,Mango Tree、水門市場的海南雞飯、還是甚麼Central World裡的泰式餐廳,有些的確是有去吃過幾家,都蠻好吃的,雖然有些還是要排很長的隊伍,但就是吃過真的也就忘了,沒什麼記憶點,倒是有些食物我在曼谷遇到的可是一輩子忘都忘不了!

 

第一道 拇指炸雞

IMG_3144.jpg

「拇指炸雞」是我自己亂取的,因為我人生中認認真真是沒看過長那麼迷你的炸雞,英文菜單明明寫著Thai Fried Chicken,服務生送這道菜來時,我還以為整盤菜照到縮小燈一樣,有沒有那麼小?會不會太迷你?而且炸雞的尺寸還不是我大拇指的size,還是我小拇指般的大小,我的手在男生的世界裡是非常非常小的,請大家自行想像並且還原那隻雞到底有多大?我是點了剛被孵出蛋的那種雞寶寶做成的炸雞嗎?各位看官,大家把目光移到右方的那兩片黃瓜,黃瓜片都比任何一支盤裡的炸雞都還大片,這道菜不叫拇指炸雞要叫甚麼?這盤她收我$88泰銖!

 

第二道 臭豆

IMG_6384.JPG

IMG_6389.JPG

我跟朋友經過路邊攤看到這比手臂還長的豆莢,想說樓上那炸雞被縮小燈變小,這豆莢是遇到放大燈了嗎?好大一長條的豆子,為了要寫這篇文章我才去找到原來叫臭豆,別名又叫《巴克豆》,當下朋友真的是失心瘋掏錢買了一條,我想說到底要怎麼吃啊?他奮力把其中一段給弄斷,裡面打開「一顆」豆子,看起來像是蠶豆的大小,這豆莢骨架很大,沒什麼肉,一口也沒了,我朋友拿起來吃後,他說好澀,吃起來好生,賣他的老闆指著他笑用英文跟他說,這豆子要煮過,不能生吃。

 

第三道 蟲子/蠍子

thumb_IMG_6215_1024.jpg

IMG_1371.jpg

外景節目的製作團隊如果看到這堆蟲子,簡直是如獲至寶,因為後頭馬上就會有一個女主持人掛兩行淚,哭著說:「真的要吃嗎?你們有沒有人性啊?」,其實在泰國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蟲當零食,而且在路上很難看到有人拿一包蟲在狂嗑,我不太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會買這些炸蟑螂、烤蠍子來吃,但到一些知名景點好像就會看到,例如考山路,可能外國遊客會覺得新奇就買來吃了,我吃過蟋蟀,吃起來就是很油很油沒炸很酥的小螃蟹口感,有些地方咬起來軟軟的、有些又很脆,蠻建議可以嘗鮮一次!我要吃下去的那刻,朋友問我:「蛤~你真的要吃喔!你不怕嗎?」,我回:「怕甚麼?懶叫都在吃了,還有甚麼不能吃?」

 

第四道 香茅鹽烤魚

thumb_IMG_6212_1024.jpg

 

這道菜各大曼谷夜市都一定會有一攤在賣,就是整條魚抹上滿滿鹽巴,據說肚子裡有些會塞香茅,有些就是鹽烤而已,每次經過都會有擺滿一堆在烤,底下的炭灰(感覺上是用炭烤)風一吹來,都跟魚緊緊的又再一次結合,我都會想說這魚是要怎麼吃?後來爬文了解才發現,原來要把魚肉撥開,吃裡面的魚肉就好,魚皮是不能吃的。

 

旅行的途中,會跟好友一起追求美食、瘋狂血拚的時光不少,但要遇到一些 BG又難懂的食物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挑件好內褲也是可遇不可求,今天遇到了就快來逛逛吧!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24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 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