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2.JPG

 

上週末下了趟高雄,帶澳洲男友去看阿妹的演唱會。

很多人都問我:「Mike知道阿妹嗎?他聽得懂張惠妹嗎?」,答案是「聽不懂!」,當我跟他說我想要去看阿妹時,我只跟Mike說,就是之前Facebook上那個拉大彩虹旗的歌手!

Mike沒聽過張惠妹的歌,但他知道這個歌手很屌,在演場會上拉了一大幅彩虹旗,連他都覺得感同身受,覺得他懂阿妹!整場他只想聽 [彩虹] 這首歌。

抵達高雄的民宿後,民宿老闆親切的問說:「你們也是來看阿妹的嗎?這邊有1/3的房客都是要來看她,上禮拜已經來了一團,這星期也都訂滿滿,你們很幸運有搶到票,聽說很好看!」

台北小巨蛋不能唱,好你家在高雄還有個巨蛋能唱,不然張惠妹要在哪裡三天三夜?!

 

演唱會唱到一半,Mike打了哈欠,問說已經唱了兩個小時,差不多要結束了吧?我回頭跟他說,應該沒有吧,還會再繼續唱喔!

Mike打了個大哈欠~持續聽一個一句話都聽不懂的演唱會。

 

張惠妹,一個陪伴我從國中、高中聽到大學、從單身聽到分手又交新男友的歌手!一路走來二十年了!

星期五的烏托邦加場,為了台北的歌迷延後到八點才開唱,台北的歌迷下班趕高鐵還能趕到高雄巨蛋一起狂歡。

國外的歌手表定八點開唱,三催四請的要延到半個小時以上才開唱,阿妹當天八點一到準時開唱。

 

每一首歌前奏下幾拍,腦中就浮現「這首歌好熟」,默默地每一句都會跟著唱。

快歌...手中的螢光棒在空中甩動、慢歌...心中的舊回憶在眼前略過,阿妹的每首歌我們都一起經歷過。

 

Mike很訝異怎麼每一首歌台上台下都在大合唱,雖然他聽不懂歌詞,他說阿妹的聲音好美、她好能唱!

每個人都聲嘶力竭的唱、好似跟阿妹一起參加一場萬人錢櫃包廂,身旁的年紀歲數看來有點的阿姨、姊姊聽到「三天三夜」,扭動的不成人形,但沒人會評判她,因為每個人都是因為喜歡阿妹的音樂而聚在一起,今晚就一起跳到腿軟。

前方兩排的男孩,聽著「我恨我愛你」,前奏下了他變沈默,副歌到了眼淚滑落,旁邊的人遞給了他衛生紙,眼神彷彿告訴著他,哭吧!我們都懂!

 

十年前跟前男友有幸看到A級娛樂聖誕夜那場,阿妹又唱又跳,爬上爬下,整整唱了三個多小時。十年來,她又改變了好多,媒體說她倒嗓、在她的身材上作文章,但她還是好努力地在音樂上堅持,每一張專輯主打歌都讓人朗朗上口。就算世界巡迴演唱會繞了一圈,她也沒有忘記台灣的歌迷,票價最高也才4000不到,國外歌手4000票價只能在外野區吧。

阿妹的演唱會像是泰國的潑水節一樣,全台同志往南遷徙朝聖,她替同志發聲、說愛最大,婚姻平權法案她第一個連署!她唱彩虹,揮舞著彩虹旗,不怕那些反抗的聲浪,她讓台灣或是世界看到更多的顏色,看著她在台上唱歌,生命裡好像又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力量走下去。

一首又一首的唱著,Mike說這場真的很划算,演唱會他沒看過唱那麼久的,整整三個半小時,最後安可曲「解脫」唱完,我已腿軟,身旁的朋友跳到真的腋下兩片濕,內褲也濕半片,意猶未盡地還說哪首歌今晚沒唱到!我坐下後兩腿有點微微半抖,內心想著:「好爽啊!阿妹的演唱會就是這樣!」

演唱會完,我們繞去夜市吃宵夜,我和男友手牽手走在夜市裡,東山鴨頭的老闆娘問我:「你們今天是不是也去看阿妹啊?」,我答:「是啊!」,她炸著我愛的豬血糕說著:「謝謝阿妹喔!今天生意很不錯!還有幾場?」

 

一場演唱會牽動著數不清的人、事、物。

 

她是阿妹,那個愛唱歌給我們聽的張惠妹,你怎麼能不愛她。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