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1月我跟Mike決定訂婚後,當時他的家人馬上就撥電話給我們,把整個求婚的過程問了一遍,他的家人迫不及待地問說婚禮在什麼時候?要在哪裡辦?...等問題。緊接著他的爸媽問我說跟我的家人說了嗎?

我說:「還沒,讓我想想怎麼跟他們說....

我介紹Mike給家人認識是2016年的聖誕節,當時Mike特地飛來台灣跟我的家人碰面,半年後他搬來台灣,再過半年後,他的爸媽飛來台灣探望他,我們也安排了雙方家人一起吃飯,當時吃飯時,雖然語言不通,但我看來雙方家長都很愉快。

時間過得不快不慢,我們回到台灣後,我試圖想要安排跟家人吃飯,並跟他們分享訂婚這個消息時,我覺得他們的反應很特別,飯...沒有吃到,因為我約了家人吃飯,他們都不想出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於是我在電話裡跟我媽說了這件事,然後我又播了另外兩通電話給我爸、我姐。

 

 

而跟我媽說時,我媽聽到訂婚的當下反應,她問Mike家人知道嗎?我說知道啊,大家都很恭喜我們,然後我說我也要跟其他人說這件事,我媽當下就生氣,因為她說不要讓我姐的小孩子知道,也就是我的外甥,他們一個念小四、一個念小二、一個剛滿一歲。

於是我問我媽,有什麼不能說?她說因為小孩子會問很多,叫我不要說....

掛上電話後,我打給我姐,她要我自己想清楚結婚這件事是一輩子的,這個人是我自己選的,要想清楚再結婚!

 

對!我認同她說的這句話,我當然是因為有想清楚才訂婚,又不是因為有孩子才奉子成婚的倉促?

 

我說今年先不會有婚禮,我們只是訂婚而已,婚禮有確定時間會在跟你說,歡迎你們一起來參加,然後姊姊說她不知道怎麼跟小孩講這件事,我又更困惑了!誠實講就好了有什麼不能說的?她怕小孩子問,也怕小孩子到學校去講,希望我等到小孩長大後再說!

「請問要等到多大?」我問她

「國中吧!」她回我

 

聽到我真的是難過到不行,更生氣到不行,她說到國中,學校有教,那時後再講。

我只回了:「我沒有時間等你的小孩長大,我有我的人生要過,你的婚禮我也沒要你等,為什麼要我等你的小孩長大才辦?」

 

我姐當初大學念的是師範體系畢業、大學時還有修教育學程才畢業,她給我的回應是那麼樣的血淋淋!

 

最後一通我打給我爸,他說他知道了,但給他一點時間,因為他不知道怎麼跟他的朋友說這件事,他需要時間消化!

我輕聲地回說:「好!謝謝!我愛你!我還是一樣你的兒子、同一個人」。

 

這三通電話講完後,我們都沒連絡,過了一個多月,我媽問了問我要不要回家過年...

直到昨天,我的家人都沒有問過我訂婚的事,也沒有恭喜、沒有人問我婚禮是何時?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於是昨天我趁我媽生日,我帶她去吃飯,中餐的時候我說你們怎麼都沒問我訂婚的事?她卻突然生氣,回說你跟Mike只是「朋友」,有什麼好訂、好結的?我又不認識你那些朋友,我的朋友也不認識你的朋友,你的婚禮我不會去!

 

………………..

 

我說你不來我的婚禮,我真的沒差,我跟你說我們的事情,是因為妳是我的家人,要跟你說!

她突然吼了一聲:「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不要講那些事好不好?」

菜又上了一道,我們之間只有沈默和餐具碰撞的聲音,就這樣過了五分鐘,沒有話說~ 

她開口質問我, Mike當初說他沒有要結的,現在為什麼又要結?

我很確定他不可能說這句話,我反問你的英文有好到問他結婚的事?他的中文有好到聽得懂你講結不結婚?怎麼可能?你當初是怎麼問的?她回“Are you married?”

 

....親愛的母親,這題是問你結婚了嗎?不是你要不要結婚好嗎?於是她更氣....更氣我怎麼那麼會頂嘴!

飯吃完了,沒有一個結果,她說她要回我家休息吃水果。

 

到家了!她吃著水果,突然又開口轉話題問我:「回答我!你是不是會因為幸福的生活而不要爸媽?」

這個問題我還真聽不懂!我請她定義:「什麼叫幸福的生活?」

一陣對話沒有結果後,她就是逼問我「你是不是會因為幸福的生活而不要爸媽?」,我說你逼我說的,我的最後回答:「是!」 

 

我試圖想要解釋,她說閉嘴!不用講了!

 

其實昨天一整天還說了好多好多.... 最後我想講的是

 

親愛的媽媽~ Mike不只是我的「朋友」,他是我的男朋友

親愛的媽媽~ 我的婚禮你來不來,對我來說,真的沒差!我有我的人生啊~ 

親愛的媽媽~ 不要拿你和爸爸來要我的幸福做選擇,我以為你希望我是幸福,而不是選擇欺騙你,要我講一堆你要聽的假話吧~

親愛的媽媽~ 你的親戚、朋友,以及你都歡迎來我的婚禮,只要是給予祝福,我跟Mike都歡迎,那些在背後講我們的人,他們都不值得當你的朋友,真的好朋友是不會這樣做的,你說是不是?

親愛的媽媽~ 你在當初生下我的時候,不就希望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過人生,為什麼現在要有條件的要求我,來過你覺得應該要有的異性戀人生呢?

親愛的媽媽,其實一句祝福給我就夠了.... 

 

諷刺的是所有的人都恭喜和祝福我跟 Mike,你給的,不是祝福、那你要我回你什麼?

 

再一次,今天我要訂婚的對象如果是一個女的,問問你自己,你還會回我這些話嗎?你的愛不就是建立在你認同的面子上?

 

以後我也不會再要Mike到我們家了,直到你們承認我們的關係!

 

他不是我的「朋友」,他是我的「男朋友」!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EE露屁股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