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跟Mike認識,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也不會千里迢迢飛到國外參加婚禮,而外國人的婚禮真的是跟台灣人的喜宴有很大的不同!
以下是我個人簡單的幾點感想!

1. 外國人的婚禮是以「天」計算,台灣人的婚禮是以「餐」計算。

這次去參加婚禮,我們是飛到倫敦的一個郊區莊園,光抵達到那裡就要1天了,加上隔天一整天的婚禮行程,真的需要儲存很大的精力來參加婚禮。而台灣的婚禮頂多是一頓餐,一頓晚餐或是中餐就解決,老外的婚禮有包含儀式、餐點、餐前酒、餐後派對、After Party、隔天還有BBQ、BBQ後還有一堆活動...,結一個婚真的是有很多事要規劃。

 

2. 外國人不收紅包只收禮物,台灣人的婚禮有點鈔機算錢。

上次帶Mike去參加他人生第一場台灣婚禮,去之前我領新錢包紅包,他一整個就是困惑到不行,說錢不都一樣,新錢跟舊錢不都是錢,而且一到會場還有人現場點紅包有多少,還要紀錄紅包金額,他整個就是眼睛睜大大,直問我說這個...不是很尷尬嗎?我們如果結婚也要這樣嗎?!我說台灣的婚禮都這樣,紀錄紅包多少錢是因為之後要回包給對方。

這次我們為了新人的禮物,我特地買了小米的智能電鍋,一包台灣池上有機米,附上一組壽司盤。大家一定覺得為何要送電鍋?讓我娓娓道來,因為西方文化來說,兩個人結婚是開始一個新的家庭,通常禮物清單會是一些家電產品、餐具、傢俱等,所以當我看到新人的禮物清單有一組壽司盤,(連我這個亞洲人都不知道原來壽司要有壽司盤來裝!),Mike於是就想說要送他們一整組的原裝進口米組合,新人後來看到我們送的禮物真的是hen開薰喔!

 

3. 台灣婚禮每桌酒有限數量、老外婚禮酒喝到飽!

因為預算的考量,通常台灣婚宴上多有固定的幾瓶酒數量,畢竟婚宴是祝福新人,又不是喝到飽店一路喝到掛。但老外的婚禮真的是酒喝到飽、這次從抵達的當天下午就開始喝、我連續三天都是醉茫茫。

 

4. 台灣婚宴是宴請爸媽的好友、老外的婚禮大多是新人的朋友

記得我姐當年的婚禮,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親戚朋友還有鄰居都來,當然是很謝謝他們彭場祝福,但老實說有一些真的是沒有在來往的人也邀來...我其實不太懂這樣的文化,當年我姐朋友好像只有幾桌不到。老外的婚禮好像多是以新娘主導為主的宴客名單,大多會跟新娘新郎比較親近一點,遠房親戚或是叫不出名字的鄰居真的是比較少見。

 

5. 老外結婚交換誓詞、台灣結婚流行拍MV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結婚很愛做PPT影片或是MV來告訴參加的賓客他們兩人是怎麼認識、怎麼求婚、怎麼跟爸媽感謝他們含辛茹苦養大兩人、還有拍婚紗照等紀錄,有些可能還有主題曲!老外好像不太搞這套,但我發現老外會邀請賓客見證儀式,聽他們講誓詞,MV真的這次是沒看到。

 

建築

OXON HOATH是這個莊園的名字,距離倫敦有兩個小時的車程,這個莊園據說有600年的歷史!

確切的房間數有多少我查不到,但感覺是有50個房間以上的建築。

酒

這次新人準備的Prosecco,好好喝,我一杯接著一杯,大推給大家。

婚禮佈置

因為是戶外儀式的婚禮,新人很貼心幫大家準備牽拖和扇子

 

新郎稱傘

最近全球暖化導致連倫敦都出現30多度的高溫、新郎還全副武裝穿上整套西裝、看感覺他的腋下應該濕一大片!

 

彩虹傘

倫敦的太陽大概可以站5分鐘,5分鐘後就會開始感到灼熱感,一回頭看見阿姨撐了一把彩虹傘,心情真好!

 

新人

老外都會有個神父見證兩人的婚禮儀式、台灣會有一個媒婆角色,算是中西大不同。

 

撒花

儀式結束,伴娘和花童會給撒花,祝福新人。台灣則是發喜糖!

 

禮品1

這邊是收禮區和留言區,給大家放禮物!

 

禮品2

我從台灣扛了電鍋、米、和壽司盤到倫敦,大家知道電鍋有多難包裝嗎!一共用了三大張包裝紙!

 

菜單

到了下午四點開始婚宴,英國人稱呼是wedding breakfast! 下午四點的早餐... 在這之前都是些finger food!

 

主菜  

不用跟別人分菜,也不用搶菜,各點各的!但英文菜單很難懂,台灣學校不太教這一堂課!蠻推薦大家把點菜學好!

 

小禮品

新人準備給賓客的伴手禮,我拿到的是醃黃瓜、Mike拿到的是琴酒。

 

吃完這頓飯,我就偷溜回房間睡覺,因為喝醉了!哈哈哈!

這次去倫敦參加婚禮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大家也問我跟Mike什麼時候要辦婚宴,如果辦在台灣,他們也會飛來台灣!

所以台灣還在等什麼?

讓我們結婚吧!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