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個月前在跑市政府辦理公文後

順道去服務台問了該如何登記同性伴侶身份註記

畢竟今年年初我跟Mike也口頭上engaged

但對我們來說,我們沒有舉辦儀式、也沒婚宴

Engaged比較像是「試婚」

兩個人過著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忙碌

沒有什麼改變、唯一變的是左手上那枚戒指

以前的我沒有戴戒指的習慣

剛戴上的幾天還真有些不習慣

 

當我開口問了服務台的志工阿姨:「請問登記同性伴侶要去哪一個部門?」

志工阿姨很親切,但不知倒是不是還沒遇過或是想要再確認一次沒聽錯我的問題

又問了一遍要辦的服務是什麼

「請問登記同性伴侶要去哪一個部門?」我又重複了第二遍

三個志工阿姨互相看了看對方... 疑了一下

有一位說了去「XXX」部門試試看

另一位則說那個部門是在幾樓,走去問問他們可能會比較清楚

於是我走去了,部門負責的小姐很親切的詢問了我的基本背景

我說我的伴侶是澳洲人,有居留證但沒有台灣身分證

她說要請Mike去申辦「單身證明」

蛤~ 什麼是「單身證明」?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她說因為台灣的戶政資料裡沒有Mike的紀錄

沒有辦法證明Mike的婚姻狀態

如果Mike在國外有婚姻的紀錄

台灣這邊就不能讓他登記

想了一下還真有道理...原來要證明這個人是單身啊!

 

我還真沒想過這件事

回去跟Mike講了當天詢問的狀況

他說台灣好像沒有澳洲辦事處可以處理

他必需在去香港出差的時候順道去辦理

後來他去香港時抽空跑了一趟

一張單身證明除了證明這個澳洲人確實沒結過婚

也花了他3500元新台幣

單身經濟最後被剝削的一張證明書

IMG_1982

Mike Webster, single & available!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