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7.JPG

 

你好, 請問可以教我怎麼交到白人男友嗎?

 

這是在IG上一個男孩捎來的訊息

 

...這個該怎麼回答呢?我內心反來覆去的思考著,想著他是怎麼看我這個人?

 

一個只喜歡白人的台灣男孩?

 

這可怎麼好?怎麼會營造出這樣的形象勒?這麼說好了,我也交往過台灣男友、而不同膚色的男孩也遇過,但我並沒有特別只交白人來當男友,我只想跟那些用膚色來挑選男友候選人來說,辛苦了,也許你有特別的喜好,那是個人的選擇,我無從干預,但世界上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何苦只看見白色? 

 

聊了一陣子後,這位男孩又傳來說,感覺白人比較體貼,對男友比較好...,我只想說....男人就是男人,渣男不分膚色,我遇過的白人爛咖也不少,想想美國的離婚率就知道,既然一個體貼的刻板印象說白人男子比較好,那離婚率就不該那麼高不是嗎?他們那麼體貼怎麼還會離婚?

 

另外我還想說,其實交往白人男友沒有大家想像中好,以下有幾點跟大家分享...

 

第一就是語言,通常外國男友,不論他是白、是黑、是咖啡,他們的中文跟你的英文相比之下,在殖民帝國主義的影響下,英文比中文強勢,你就是得說英文,因為你的英文應該是比他的中文來得好太多,第一天也許新奇、第一個星期還算特別,過了第一個月,我想會因為你的單字量而開始無話可說,在兩方溝通出現語言斷層時,你要他怎麼了解你想表達的心情?(有時中文對中文都講不清了,何況是英文...

 

這種情況在什麼時候發生會最挫折?吵架的時候,當對方跟你說,你說啊?你說啊?你要講的是什麼意思?當下你語塞時,你就會想....媽的!你怎麼不用中文跟我吵?用中文我就不用想.... 過了那一次,你就會知道,先把吵架的英文練起來,下次你就知道怎麼吵了!

 

第二則是居住的地方,交往外國男友代表他沒有台灣身份,你沒有他那一國的身份(那種有雙重國籍的另當別論),要馬不是他搬來台灣、就是你搬去他那邊,要換一個環境過生活有多困難,你會沒有親人朋友、你會不知道他們過的節日、當你走在路上肚子餓了會看不懂路邊攤店家寫的黑白切到底賣的是什麼,默默走向麥當勞或便利商店,因為裡面的食物才有寫著你看得懂的文字。

 

第三朋友圈,當你為他搬去另一個國家,好不容易適應了生活,他的朋友都是白人、你的朋友都是亞洲人、該怎麼辦?每次遇到對方的朋友都無話可說,你的男友也許有耐心聽你講話,其他人可沒那麼有心,第一次聊不來還沒關係,第二次、第三次別人就會選擇性與你有間隔,因為他們聽不懂你的話,要怎麼跟你當朋友,你說是不是?

 

以上三點聽完,你還會想要交白人男友嗎?

 

當初遇到Mike不是因為他是白人,而是因為這個人聽得懂我的幽默,他有在聽我講話,他會記得我講過的事情,會跟我分享他生活的點滴。

 

在一起不是因為膚色,而是因為愛!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0928.png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ttention男內著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