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Kenji,他是Mike!
家裡有兩隻毛小孩,奶球和奶昔
我們是The MiKenjis

 

那一年我去墨爾本玩認識了Mike,沒想到就這樣一起到現在了,到明年的一月,我們就在一起四年。今年一月我跟Mike求婚,他也答應了。這四年來有在澳洲、有在美國、現在居住在台灣,雖然還沒結婚,但我們深信已經築起了個小小的家。

 

Mike是澳洲人,他很常跟我說I love you,每一天我們都愛不離口,我們也喜歡走在大街上牽手,不管到哪裡,我們牽手時,有人習以為常、有人覺得太閃、也有人覺得礙眼,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異樣眼光怎麼看我們,We don’t give a shit! 日子是我們在過,我們在牽手,我們知道我們愛著彼此,別人看我們的樣子,那是他/她的想法,我無法改變,每天能做的,就是跟心愛的人說I love you!

 

要照別人的樣子活,太累了!

 

曾經在墨爾本的街上走路時,一對母女經過我跟Mike的身旁,女兒用極大的氣音說出“Mom, Gay~”,我跟Mike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對啊!我們是Gay,然後我用極大的氣音回了”You Straight~”。而上星期在台灣,Mike跟我走在家裡附近的街口,牽著手等著過馬路,一位摩托車騎士看到我們,他開始碎念些我聽不到的話語,但從他不友善的眼神裡透露出歧視與仇恨。他也不敢來罵我們、應該也是因為台灣人英文不好,怕過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的眼神讓我想起了以前國中的一件事,有一天我因為家裡忘了洗衣服,而沒有制服褲可以穿,褲子還泡在水裡,怎麼樣都不可能乾,於是我穿了一條牛仔褲去上學,結果被老師罵「學生沒有學生的樣子」,我還被老師打了好幾下棍子,並說我破壞校規、不守規矩,老師卻沒問我為什麼會穿牛仔褲。

這個社會會期待所有人都有個樣子,學生要有學生樣、媽媽要有媽媽樣、主播要有主播樣,不符合社會期待的樣子,就會招來異樣眼光,我們會先批判、會先產生仇恨,卻沒有想過去了解,而這個社會會進步,也是因為有人做了不一樣的事情、不一樣的態度,產生了多樣的思考與改革。

 

這些多元的思考,改變了學生的髮禁、誕生了男性育嬰假、以及婚姻平權的可能性,曾被大家視為的異類,都是文化進步的先鋒。

 

同志朋友這一路上,都被貼上異類的標籤,先天烙印著宗教的原罪,我們沒有錯,錯的是他們帶著骯髒心靈的眼光,我們的樣子雖然不一樣,卻豐富了社會的可能性。

明天要公投了,不管結果如何,這個家還是會存在,我們會用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呵護,就算外界看著我們有不一樣的眼光,Mike跟我一樣會牽著手保護她。

 

Dear Mike, thank you for being my partner. I love you and our family.

 

#兩好三壞 #婚姻平權 #Lovewins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0928.png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 Wear 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ttentionWEar 男內著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