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到墨爾本認識了Mike,才發現墨爾本的男人跟其他澳洲男人不太一樣,比起雪梨男人的人工膠味,墨爾本帶了點文化氣息感,懂咖啡、聽音樂、穿西裝都有自己的品味,說到這邊可能有其他的澳洲男生覺得我講屁話.... 

 

2

但老實說,相比在台灣來說,國外路上看到身著西裝的男性比例高於台灣的街頭,當年Mike搬來台灣的時候還帶了幾套西裝,我還想說那麼功夫扛來台灣,台灣那麼熱根本穿不到幾次吧,果真是穿沒幾次就不能穿了,倒也不是因為天氣熱的原因,而是台灣的食物讓他胖到再也穿不下之前的西裝,都是珍奶和雞排害的、還有八方雲集的鍋貼、CoCo的百香雙響炮、家裡旁邊巷口的滷味(必點凍豆腐)50嵐的1號珍波椰、全聯聯名巧克力全系列甜點商品....大概就這些讓他的西裝再也穿不進去了。

 

本來說好我們去年聖誕節彼此不送禮物,結果他給我搞個surprise,最後在朋友們面前給我拿出一袋禮物,而且居然是老佛爺和Puma聯名的紀念鞋,搞得我很內疚,好像我什麼都沒準備,男友資格失格,為了補償他這個驚喜,我決定補送他一套西裝當作禮物,因為他這陣子蠻常出國去開會,之前的西裝已經爆掉,換套像樣的西裝工作上也比較體面。

 

網路上爬文爬了許久,不知道該選店內成套的西裝、還是選手工的好?後來發現這家店大家都蠻推的(我個人是蠻吃網路評價這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如果你也喜歡手工訂製西服的話,可以試試「敦北西服」,過了三十歲後特別喜歡這種精緻小店,很有特色也很專精自己強項的店家。

 

1

這次我幫Mike選擇手工訂製的原因,當然也是因為之前買西裝給自己的慘痛經驗,平常的我上班就是T-shirt配牛仔褲,那時候姊姊要結婚,臨時需要一套西裝見客,跑去東區的一間M開頭的西裝成衣店刷了一套回家,回到家後發現怎麼穿怎麼不合身,姊姊婚禮的前一天自己還拿針線縫了縫、修啊修,最後的結果我已不堪回首,不想再看到那套鬼西裝了!

 

現在長大了、比較能負擔好一點的東西時,當然送男友的東西要好一點,手工的訂製一定是比店內大量製造的來的精緻許多。

 

3

店內有展示一些成品,看得出來真的跟那些成衣廠出來的西裝很不同。

 

4

一開始先挑選西裝材質,老實說老闆問我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翻譯英文給Mike了解,因為那些專有名詞我真的這輩子沒碰過,當年托福也沒考,一時要翻譯我還真不知道,(我比較知道內褲的材質啦!哈哈哈~)

 

但墨爾本男人也不是當假的,不用翻譯其實Mike先生很知道自己想要哪一種布料喔~因為他從20歲開始就有人生第一套西裝,從那時候就開始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款式,這時候真的很有男人味!

 

我一直認為生活中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物質生活品是一種美學啊!很需要培養!尤其是台灣的男性們!筆記筆記~ 如果還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布料或款式,老闆很親切地會適時提供一些建議,我覺得對初次想要體驗的朋友是蠻有幫助的喔!(因為在旁邊聽完了,都有點心動想要在這邊做一套我的結婚西裝!)

 

5

現場也有範例圖片可以看

選擇款式方便又清楚

雙排扣、三釦都可以訂製!

 

6

 每個細節都量的很仔細,沒有在馬虎!

在測量的時候老闆也會根據你的身型

來推薦適合的版型

尤其是褲長跟褲寬的地方

我覺得蠻需要有專業的人給建議

褲長太短會有點糗、褲寬太寬則會有阿伯感

 

7

冒一下生命危險出賣一下男朋友

台灣真不愧是美食天堂

把我的澳洲男友養得白白胖胖的

怎麼辦?

下一步是要請大家幫忙推薦健身教練嗎?(哭)

 

8

第一次確認西裝的布料、款式

以及身型尺寸後

大約過一兩星期後就會安排第二次試衣

穿上後Mike說好怕跨年那時吃太多又變胖了

試穿上後老闆還會再細量每個接縫處

 

那時就讓我想起跟我工作的打版阿姨說過:

「衣服樣板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根據人的身型去變化,這樣做出來的衣服才會好看」

 

9

第二次試衣有修一些肩寬、褲寬的地方

還好沒有再發胖!

 

10

試衣的同時,Mike在試衣間裡看上這件襯衫

(明明是別人訂的,他看上了就說要一樣的來一件搭配)

於是他又加訂了這件襯衫

 

11

然後選了選布料,又再加買了一件!!!

一件白的和一件藍條紋的

Mike說一件白的任何場合都可以穿

另一件條紋的休閒或是單穿都好看

他都說了、那就買了!


12

襯衫的部分現場還有各式的衣領可以選擇

底下也有一些布料的樣本參考

 

13

 不只衣領的設計可以變化

連袖口、腰身、以及前方排扣的地方

都可以自己設計

這樣的服務真的不是成衣西裝可以提供的

西裝襯衫控的你,應該要來嘗試一下

 

第二次試衣後

約過一個星期

就可以領到手工訂製的西裝和襯衫

很令人期待啊!!!

 

14

有沒有看到那男人眼神在發光

滿臉鬍渣還是很Charming

 有帥!有帥!有帥!

穿上後真的是不一樣


15

看Mike笑嘻嘻

因為這套完全就是把他胖胖的肚肚遮住了

 ~修飾身型的效果超級好~ 

30歲過後有肚子的男性,請來做一套

 

16

完全可以立馬出差去開會

你們說是不是

而且他現在可是產品經理

感覺他賣什麼都ok

專業又穩重

加分、加分、再加分!

 

最後一些近拍圖給大家看一下

西裝的領子是手工縫製的

完全跟我之前那套成衣店買的不一樣啊

細節真的看得出來

連Mike回家後

還是不斷稱讚這家西裝做得真的不錯

17

另一件襯衫做得是有點圓領

可以修飾一點臉型

配色我覺得也很好看

兩種搭配都很實穿

就等Mike出差去開會

多拍一些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了

 

18

這家的襯衫有三種價位 $1500、$2600、$3800

Mike挑到的兩組都是$2600

西裝一套一共是$25000

 

雖然比起一些成衣品牌的西裝來說

價格是偏高了一些

 但好的西裝真的很值得投資 

讓男友看起來體面

絕對不能太cheap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

歡迎到敦北西服詢問喔!

[店家資訊]

19

電話:0971-013-31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18弄7號1樓

官網:www.suit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itbespoketailors/

 

 

經過這次經驗

我們兩人已經在構思結婚要穿哪一款西裝

我自己都有點期待了

怎麼辦

哈哈哈

 

14

再看一次男朋友眼神發光的照片

覺得帥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