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個小男孩心中都住著一個聖鬥士,長大後要去希臘雅典拯就雅典娜,那是熱愛車田正美的聖鬥士星矢的讀者們一致擁有的信念。    

在我還是一個高中生時,記得影響我一本很重要的書是褚士瑩的趁著年輕去旅行,其實褚士瑩寫過很多類似的書籍,但當時身為一個即將面對聯考的鄉下高中生,從不敢奢望能到世界各地去旅行,能在週末去桃園市區就已經很時髦了!但我一直相信有一天長大後,我會看得更高更遠。

就在這次2012的美國春假,我決定跟自己去旅行,我把一個人的旅行留給了我最嚮往的國家-希臘,人生一定要嘗試一個人的旅行,那是一個自我對話的過程,也是與一個異鄉城市的交流,更是紀錄了你與人生的旅程。

在我抵達衛城的帕德嫩神廟時,我內心真的覺得自己是個聖鬥士,看著被晒成金黃色的神殿,小宇宙真的不斷燃燒著!要參觀衛城(Acropolis)就搭乘2號到Akropolis下車,出捷運站會先經過新衛城博物館,沿著人行道往上坡走去,不用經過十二宮,你就會抵達衛城啦!

IMG_5750

 

我當時不斷浮現了聖鬥士星矢黃金十二宮的卡通片頭。

螢幕快照 2012-03-23 下午3.59.41  

這是在下面照片三胞胎建築(雅典學院,國家圖書館,雅典大學)旁的雅典娜雕像,三胞胎建築@Omonia站

IMG_5568  

 

IMG_5585  

參觀衛城需要購買套票,一般是十二歐,學生票則是六歐非常划算,可以參觀很多衛城附近的古蹟!(含古市集,羅馬市集,奧林匹亞宙斯神殿,衛城南北坡等)

IMG_5545  

進入夜晚的雅典,不只市區裡的夜生活開始熱鬧,衛城被燈照射如不夜城,跟早上看到的景色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

IMG_5664  

帕德嫩神廟的正面,剛好用魚眼捕捉到一男一女拍照的過程,他們與正面擺放的兩尊雕像真是呼應啊!

IMG_5683

帕德嫩神廟(Parthenon)  

IMG_5747  

 

IMG_5693  

伊瑞克提翁神殿(Erechtheion)中最有名的「少女門廊」(Porch of the Maidens),這座神殿東西側是分別獻給雅典娜和海神波塞頓,在衛城上現在看到的少女門廊是代替品,真正的少女們已經被移至新衛城博物館裡進行修復,博物館利用雷射新技術將被腐蝕的少女雕像恢復成原樣,過程都被拍攝在展示區,相當歎為觀止。

 

IMG_5761  

在衛城山門(Propylaia)主要入口拍攝,視野相當開闊!

 

IMG_5744  

IMG_5721  

IMG_5620  

海羅德斯阿提卡斯音樂廳(Odeon of Herodes Atticus),每逢六月這邊就會舉辦希臘藝術節( Hellenic Festival),真想參加一次這樣的音樂盛會,體會幾世紀前人們如何慶祝盛典。

IMG_5653  

IMG_5599  

 戴奧尼索斯劇場(Theatre of Dionysos),戴奧尼索是希臘裡的酒神,在神話中每年的酒神祭典中都會在這個半圓形劇場祭祀酒神,這裡是半開放給民眾參觀,可以體驗一下希臘神話中的劇場。

IMG_5569  

雅典娜+衛城+沙拉+橘子樹+神話裝飾=希臘 XP

附上宙斯神殿的現場錄影拍攝,不知哪裡來的教堂鐘聲整個搭配的相當巧妙。

 

Attention Wear [MIT台製質感男內著服飾品牌]

每個男孩都該有件好內褲:www.attentionwear.com

酷卡設計5

 

★臉書粉絲專頁:奧斯汀男孩日記 

★奧斯汀IG:https://www.instagram.com/boyaustindiary

★奧斯汀設計內褲品牌ATTENT!ON官網: www.attentionwear.com

★Attention男內著IG: https://www.instagram.com/attentionwear

arrow
arrow

    奧斯汀男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